close

如果有讀過Anne Rice作品的人一定都知道,《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中譯:夜訪吸血鬼)是一部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吸血鬼小說,

而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是她The Vampire Chronicles中的第一部,

 

這部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吸血鬼電影,至今還沒有其他的吸鬼電影可以憾動它在我內心的位子。不過如果是單純看電影的話,並沒有閱讀過原作的讀者,或許也可以看得懂這部片,可是有關原作裡描寫Louis的情感部分著墨很多,而且這是Anne Rice替吸血鬼紀事所寫的第一部,The Vampire Chronicles總共有10部,分別是《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吸血鬼黎斯特》The Vampire Lestat、《天譴者的女王》The Queen of the Damned、《肉體竊賊》The Tale of the Body Thief、 Memnoch the Devil、《少年吸血鬼阿曼德》The Vampire Armand、 Merrick、 Blood and Gold、 Blackwood Farm、 Blood Canticle這10部作品。

其中有中文版本的就是我有打上中文譯名的,英文的書名就是台灣目前尚未代理,不過現在除了The Vampire Armand這本還買的到之外,有中譯本的幾乎都已經絕版了orz|||因此,我便決定要把所有系列的原文書一次get(>爆)

只能說,一切都是為了愛啊(≧Д≦)ノ!!!

光是看Louis對Lestat的愛與恨,Armand對Lestat的愛與恨,還有Lestat到處留情花心,勾引男人,根本無視Louis這個正妻(喂)的存在我就萌到破表了(*′∀`*)ノ所謂的愛情到底就是這麼複雜,因為Lestat的惡趣味關係,讓Louis終於決定要浮気,詳情請看下圖:

 Louis:『我要和Armand廝守也好過跟你這花心死鬼在一起。』

 

Lestat:『Louis!!!你不能這樣對我!!!』

 

Louis:『這是給你的懲罰,Armand是我的新歡。』

 

Lestat:『話不是這麼說,重點是、我以前跟Armand也有一腿啊!!!雖然現在也是,只是都沒跟你說而已www』

 

Louis:『.......是真的嗎?』

 

Lestat:『當然!!!用過的都說讚!!!』

 

Louis:『Armand,你也說幾句話.......你真的有跟我們家那死鬼有過一段?』

 

Armand:『......』Louis:『......』

 

Louis:『你這花心死鬼、去死吧!!!』

 

 要如何說明這三角關係,還是要請大家去翻閱Anne Rice的作品才會更清楚,我所描述的只是一小部分,這系列會吸引我的原因除了歌德式小說的寫作方式之外,Lestat和Louis跟Armand之間的愛恨情仇也是我所關注的焦點XDDD 光是看到他們的親密互動,我就可以一口氣吃兩碗飯!!!(>什麼東西)

裡面並不會有像OOXX(為了避免到人所以自動用符號代替>歐)那種類型的劇情,比起抹白粉的怕●森,這種歌德小說風格的吸血鬼才是我的TYPE,Lestat好萌、Louis激萌、Armand爆萌(≧∀≦)~♪

用再多言語也無法表達我對這系列和主角們的喜愛,總之是一部好看到亂七八糟的小說和電影,超級大推薦!!!之後有機會再新增相關愛意爆炸的心得,次回にお楽し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里‧弗瑞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